君不聞

半關注用半發文用
全職高手文坑用,cp主為:葉藍,喻黃喻,喬高,周翔,林方...無雷的cp

© 君不聞
Powered by LOFTER

[第十八號當舖]

*叶蓝刷屏送温暖!撒花!*★,°*:.☆\( ̄▽ ̄)/$:*.°★* 。

*花語三十題

*梗來自小說第八號當舖(不是電視劇那個)

*其實是披著葉藍皮刷其他cp

*說好的全群最後一人發

 

 I.荼蘼──末路之美,毀滅之美

 

 藍河略無聊的坐在櫃檯,除了上午的那一位客人外,店內的門就沒有再被推開過。無事可做的藍河決定打掃一下店面,店內的物品架上放滿各式各樣的東西,沒有任何規律,可以說是甚麼都有。不過,這可不是用來賣的東西,它們通通都是店主的收藏品。

說起來,打掃店主的私人物品不是他的工作範圍吧。

這樣想著的藍河,卻還是打掃著。沒有客人的時候,大概是真的比較無聊。

 

「小藍唷,有東西吃不?我餓了。」伴隨著那慵懶的聲音出現的,是藍河的老板──葉修。

「都甚麼時候…那來的食物了?」藍河看了眼倚在門邊的老板,沒好氣的道。

「…好歹也弄杯茶來吧小藍,不然要讓客人乾坐?」

 

客人?有客人來了?

藍河疑問的望向店的大門,卻發現不知何時大門被推開了,門外下著傾盆大雨,有一個男人站在大雨中,可連一滴雨水也沾不到他身上。

那個男人穿著劍士的服裝,手持一把長劍,那把劍薄如紙,卻鋒利如冰。不知道是不是藍河的錯覺,好像有一股冷氣從劍周邊散發出來。

 

「喂喂喂,葉修我來光顧你這間小破店了!!你的店真夠偏僻,走了好久才來到,快給我一杯茶喝啊。」

 

 

 

藍河在廚房沖茶等水沸的時候,悄悄的往門靠,想偷聽葉修跟那位難得的客人──黃少天在聊甚麼,可惜接受到只有雙方的垃圾話,一時對方嘲笑葉修只可以蹲在小破店,一時老板又取笑黃少天要每天打打殺殺才有個安隱。

不管對話的內容,只可以得出兩人是十分相熟而已。

 

當藍河把茶跟小點心放到二人中間的茶几上時,雙方的會談已經進入了正題。

「沒想到堂堂劍聖也有這樣的一天啊。」

劍聖?看來黃少天是個很厲害的劍客?藍河不禁有些崇拜。

 

「你少來這些廢話,我只問你到底有沒有辦法。」

「為什麼沒有,你不是忘我這間小店是買賣甚麼的吧。」

「…買賣好像不是形容我們當舖啊,老板。」

 

是的,當舖。

葉修經營的小店是當舖,甚麼都可以用來當,不只可以當換為錢,更可以當換任何東西。

夢想,仇恨,命運,甚至是性命。

 

「不過嘛,你也知道這種貴重的東西自己要用最重要的東西來換。」收起一慣的笑容,葉修一臉的嚴肅。可惜剛剛藍河沒有聽到最關鍵的部分,並不知道黃少天想要的是甚麼。

「…我自己的性命,可以吧。」默認幾秒後,黃少天凝重的回應。「一命換一命,不錯吧。」

要用自己的性命來當換的,怕是只有另一個的性命吧。

 

後來葉修指示藍河去店裡的倉庫找個小瓶子,瓶身貼著一張標籤寫著奇怪的文字,瓶子內甚麼都沒有。黃少天拿走了瓶子,但葉修卻沒有收回甚麼。

 

「老板,你沒有拿到劍聖的性命?」至到黃少天離開,藍河才不解的問。

「小藍,你知道嗎?只要黃少天讓別人打開了那個瓶子,那個人就會分享了黃少天的一半性命。」

這樣…不就沒有收到當物了嗎,藍河想。

「你以為他家那位真的願意接受黃少天的命?這樣他們一人一半,剛好。」

 

即使是窮途末路也好,至少這路上的美,我也和你一起看。

 

 

II. 曼陀羅──無間的愛和復仇(段子)

葉修一直記得藍河來當舖時的情況,偶然,他有些後悔讓藍河把愛情當掉換來復仇成功,不過沒關係,世上有的是不把愛情當一回事的人,總有天會有人把愛情當掉,到時….葉修微笑起起,手輕輕撫摸一個粉紅色結晶,那是,藍河的愛情。

 

 

後記:最後一人是我!!其實曼陀羅是來混的,因為我想不到梗(靠),不過也說明一下吧,當掉的東西是不可以給回的所以葉修要等別人來當掉愛情才可以把別人愛情給藍河,藍河沒有了愛情即是他不會愛上任何人。至於荼蘼,一看就是知道是喻黃了啦!如果有機會可能把當舖寫下去…

我手癌嚴重,歡迎抓錯字。

评论(1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