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聞

半關注用半發文用
全職高手文坑用,cp主為:葉藍,喻黃喻,喬高,周翔,林方...無雷的cp

© 君不聞
Powered by LOFTER

[冬夜]

*群內一點都不隨機的30題企劃

*架空向帳號卡獨成一個的東方世界

*我流之君藍,跟葉藍的性格會是完全相反,完全相反,完全相反OOC注意

*沒頭沒尾系列

 

每逢下雪的夜晚,藍橋都會想起那個叫君莫笑的人。

 

他們的首次相見是在某年的雪夜,那時藍橋在院子的小亭中品酒賞雪,夜裡冷如霜雪,他卻偏愛這風味。那人不知從何進他家的院子,他看到渾身是血的人翻過牆就暈倒在雪地上,在昏迷前還看了藍橋一眼。

那個眼神讓藍橋不能忘卻,跟狼狽的身軀不同,那麼的堅毅,清澈,明亮堪比夜空的星辰。

很特別,也很有趣,於是他把這人抬進客房去。

反正,他無聊著。

 

藍橋這人沒甚麼缺點,就愛鬧騰,這是君莫笑醒來過了三天後的想法。

醒來後,藍橋沒有問他任何事,為何會受傷,為何會出現這深山內,通通都不曾問,更允許他自由走動,院中的奴僕都任他指揮。

「你就不怕我是哪兒來的賊?」並不是沒有詢問過。

「我家可沒東西好偷喔。」這樣的對話只進行過一次,就沒再後續。

 

那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君莫笑除了療傷外,就是陪藍橋東奔西跑,一時要上山找兔子,一時又要河邊釣魚。大冬天的哪來兔子跟魚,於是第一次君莫笑沒理會他,自個兒在房間練功,翌日出房門被潑了一身墨水。第二次也沒答應,君莫笑在下雪天耍了一個下午的劍,當晚晚餐就吃了苦瓜宴。

看著藍橋苦著臉吃飯的樣子,他就知道,這人即使自己受苦,也要把別人拉進地獄陪他。

後來,他再沒有拒絕藍橋的要求。

 

「君莫笑!我們來打雪戰!」

「好。」

「君莫笑!我們去屋頂喝酒!」

「好。」

「君莫笑...」

「好。」

「...我只是喊你去吃飯而已。」

 

就這樣的生活持續到君莫笑離開那一天,也是又冷又美的雪夜。

「你...別老是跑上山去了,那麼鬧騰管家他們很搶心的。」走前,還不忘教訓某人。

「我明明很乖巧...是你來了我才...」藍橋小小聲的說。

「甚麼?」

「沒事!你...會回來找我嗎?」思考片刻,他終於忍不住問。

可,君莫笑只是親了他一下,然後便消失不見。

 

過了兩年,君莫笑也沒在出現過,藍橋並沒有覺得寂寞,也沒刻意的等,他想在他離開人世前有過這樣鬧騰過的日子已不錯。

反正,他命不久矣。

END

是不是超甜的你們說!

评论(12)
热度(21)